大聯盟二年,今在嘉義開幕:先發投手,勇士陳義信出戰太陽李麥克(聯合報)

1998-02-28(記者林新輝/台北報導)

台灣職棒大聯盟二年開幕戰今天下午五時四十分在嘉義縣立棒球場點燃戰火,將近兩百五十位原住民載歌載舞,增添今天開幕戰的「原」味。開幕戰由去年在總冠軍賽失利的聲寶太陽隊,南下挑戰去年總冠軍地主年代勇士隊,勇士隊先發投手仍由去年開幕戰先發投手陳義信掛帥,太陽隊則是去年拿下十七勝的洋將李麥克。勇士隊代總教練杜福明表示,鑑於開幕戰的壓力大於例行賽,因此,先發球員均以有經驗的老將為主。分別是:一棒韓振興、二棒吳復連、三棒坎沙諾、四棒布爾、五棒鷹俠、六棒李奇嶽,七至九棒將視吳孟財、塗鵬斐、沈進成及鄞明村今天狀況決定。太陽隊代總教練愛爾蘭不願透露先發名單,但教練團表示,先發九人與去年總冠軍賽變化不大:一棒瓦奇、二棒郭建霖、三棒葛雷諾、四棒山洪、五棒黃世明、六棒李以寶、七棒柯良宗、八棒蔡泓澤、九棒莊銘傳。去年勇士在嘉義主場唯一敗多勝少的對手就是太陽隊,太陽隊以五勝四負略居優勢。陳義信主場對太陽投十五又三分之一局、被敲十九支安打、責失十分,防禦率五點八七;李麥克客場對勇士投廿二局、被敲十九支安打、責失九分,防禦率三點六八,李麥克以二勝一負領先陳義信。去年開幕戰,作客的太陽隊搶盡地主丰采,第一支全壘打山洪、第一場勝利投手李麥克、第一支安打葛雷諾,均是太陽隊球員,今天是勇士隊討回顏面的一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