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獅爭奪大郭風波 出現轉機:獅領領郭俊男表示 如果鯨隊陳雨鑫道歉有誠意「會考慮不再過問郭源治未來去向」(聯合報)

1998-01-08(記者李國彥/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統一獅與和信鯨隊爭奪郭源治風波出現轉機。獅領隊郭俊男昨天表示,除非鯨領隊陳雨鑫下週二在聯盟領隊會議中公開道歉,承認過去私下接觸郭源治的做法是不對的,「如果陳雨鑫很有誠意,獅隊才會考慮不再過問郭源治未來的去向」。陳雨鑫昨天下午三時許曾打電話到台南給郭俊男,希望化解因「爭取郭源治」所產生的不快,雙方交談約半小時;「好不容易」接獲陳雨鑫的來電,郭俊男抓起電話就開罵,但也因心中怒氣終獲宣洩,說話語氣與事情態勢均出現轉圜;後因陳雨鑫必須趕搭飛機回屏東老家,安排他目前中風昏迷的父親今天轉診台北長庚醫院,所以中斷對話。對陳雨鑫一通上電話,就連聲敬稱「郭大哥」;郭俊男口氣不悅地回答說:「三八兄弟,我不是你大哥,什麼事你都可以私下蠻幹,應該你是大哥。」陳雨鑫則連聲賠不是。郭俊男強調,他希望大家都能為大局著想,不要搞檯面下小動作,他說,唯有陳雨鑫願就過去「不當」作法,在領隊會議中公開道歉,保證不破壞聯盟遊戲規則、不影響各隊間默契、不傷害六球團間和氣,「事情才能善了」。此外,前那魯灣公司球團事業部球探陳秀雄,將在今天加盟獅隊擔任投手教練,他說:「年事漸長,希望將棒球所學傳授後進。」獅總教練林家祥雖未曾與陳秀雄共事過,但他歡迎陳秀雄加入一起打拚。【記者李國彥/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