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那魯灣 小郭放下手套:擔任球團事業部兩年的「高級技術顧問」 並將入股成為股東(聯合報)

1997-12-29(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旅日十三年,十月才結束日本職棒生涯的職棒球員郭泰源,昨天宣佈將「放下手套」加盟那魯灣職棒公司,擔任球團事業部「高級技術顧問」,簽約兩年,這兩年內,郭泰源將擔任那魯灣與日本職棒界交流的橋樑,也要為台灣大聯盟培育優秀職棒、業餘球員。郭泰源昨天出席加盟記者會表示,雖然他「最大願望」是能再穿上台灣職棒球衣,再投幾場球,但多方考慮之後,他接受那魯灣公司球團事業部副總經理趙士強等人的建議,與其上場投球,不如多培養幾個像他一樣的球員,如此的空間將更大,貢獻也比起他成為某一隊的球員來得大。但郭泰源將接受安排,象徵性地在開季後投幾球。郭泰源指出,返台之前,已與那魯灣接觸多次,去年返台時他曾提及,他如果要回台灣發展,「還是會選擇那魯灣」,今年真正結束十三年的旅日生涯後,該如何安排未來,確實壓力很大,他說:「我考慮非常多。」上週二與那魯灣副董事長邱復生打高爾夫,是多次接觸中最重要的一次,他幾近同意邱復生的提議,「不再投球」,擔任兩年的「高級技術顧問」,培育年輕選手,也成為那魯灣與日本職棒交流的窗口。三天前,球員出身,且也同在今年由總教練生涯瞬間轉任行政職務的趙士強,用過來人的心情,以各種角度與郭泰源分析台灣職棒的歷史與未來後,郭泰源同意放下手持十三年的職棒手套,擔任新職。【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