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暴投奉送三分 中華棒隊負於日本:目前在世界賽中我退列第七名 下兩場將遇到韓國及尼拉瓜(聯合報)

1976-12-16(本報特約記者林徵人哥倫比亞十五日電話)

中華成棒代表隊十五日在第一屆世界業餘棒球賽中第四度敗北,以二比五敗給日本隊。中華隊目前八戰四勝四敗,暫列第七位。還要再打兩場:台北時間十八日對韓國,廿日對尼加拉瓜。與日本隊之戰,中華隊諸將顯露疲態,缺乏鬥志,尤其是投手郭源治及高英傑失去水準,在第三局時,日隊佔滿壘時,郭源治兩次暴投,換上高英傑為投手,又是一次暴投,平白送對方三分。蔡樹王於第四局接替高英傑,投球穩健,從此阻止了日隊的打擊力。日本隊動用了兩名投手,被中華隊擊出七支安打,日隊全場只有五支安打,比中華少兩支。五棒李來發在第九局曾擊出一支全壘打,但只得一分,亦無法扭轉頹勢。中華隊在此戰中守備表現失常,全場出現七次失誤。中華隊先攻,一開賽二出局後,黃清泉獲四壞球,高英傑擊出漂亮的二壘安打,黃清泉快馬加鞭直闖本壘首開紀錄,以一比零領先。二局後半,日隊集中兩支安打一比一拉平。三局後半,郭源治投球漸露疲態,日隊趁機攻佔滿壘,郭源治心慌連續兩次暴投,日隊輕鬆地攻得兩分,以三比一領先高英傑臨危授命,一上場又是暴投,日隊再獲一分,中華隊在這一局中三次投手暴投失掉三分,而以一比四落後,四局後半,高英傑手傷,蔡樹王人替。五局,李志俊安打,林華韋二壘安打,無人出局分佔三、二壘,是得分的大好機會,但是後繼的陳義信被三振,而陳進財犧牲觸擊失敗,內野高飛球造成「雙殺」,得分希望消失。六局,日隊二出局一人佔三壘時,後繼打者擊出一壘後高飛球,中華隊三名守將爭相接球,結果都漏掉,日隊又輕鬆得一分,中華隊已落後四分。第九局,中華隊最後攻擊,二出局後,李來發擊出全壘打,但壘上無隊友,只得一分,終以二比五敗北。中華隊攻守陣容為:一棒黃明怡(右外野)、二棒劉國明(一壘)、三棒黃清泉(中外野)、四棒高英傑(指定打擊)、五棒李來發(捕手)、六棒李志俊(左外野)、七棒林華韋(三壘)、八棒陳義信(游擊)、九棒陳進財(二壘)。台北時間十六日、十九日兩天中華隊休兵,十六日的三場比賽為:波多黎各對墨西哥、尼加拉瓜對多明尼加,古巴對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