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棒隊三戰三勝 十比三輕取荷蘭:陳義信表現突出打擊百分之百 今逢多明尼加將有激戰(聯合報)

1976-12-10(本報特約記者林徵人哥倫比亞九日電話)

中華成棒代表隊在第一屆世界業餘棒球賽中第三度傳捷,以十比三輕取荷蘭隊。這場比賽於當天下午四時起展開,由於荷蘭隊實力不強,已連敗四場,中華隊教練林敏政及鄭昆吉排出較年輕的球員上陣,先由劉家齊為投手,蕭文勝為捕手,至第五局再改由蔡樹王為投手。中華先排出的陣容為:一棒吳一萍(中外野手),二棒黃明始(右外野手),三棒李志俊(左外野手),四棒李來發(指定打擊),五棒劉國明(一壘手),六棒林華韋(三壘手),七棒陳義信(游擊手),八棒蕭文勝(捕手),九棒陳進財(二壘手)。荷蘭隊先攻,一局前半就攻得兩分,中華隊落後兩分,馬上叫停,教練鼓勵球員沉著應戰,一定可以擊敗荷蘭。一局後半,中華隊開始搶攻,吳一萍及黃明怡先後安打,無人出局的情況下,李志俊先兩次犧牲觸擊不成,然後長打被接殺,李來發獲四壞球成滿壘,劉國明右外野高飛犧牲打吳一萍得分,中華隊只得一分,一比二仍落後。二局起,荷蘭隊守備失誤頻頻,中華隊在二、三局各得兩分,五局一分,而以六比三領先。六局前半,荷蘭隊搶攻一分。八局中華隊李來發擊出三壘打,劉國明二壘打,中華隊在佔滿壘的情況下連得四分,中華隊終以十比三輕取荷蘭隊。荷蘭隊投手打擊、守備各方面,都比中華隊差,該隊曾動用四名投手,被中華隊擊出十三支安打,其中陳義信四次打擊都是安打,打擊率百分之百。而吳一萍、黃明怡、劉國明及林華韋各擊出兩支,李來發一支安打。中華隊只被三振兩次,失誤一次有兩次雙殺守備。劉家齊及蔡樹王都三振對方六次,共被擊出安打六支,荷蘭隊有四次失誤。中華隊的搶壘與滑壘動作都不夠快,失掉幾次得分機會,此戰中華隊表現並不很出色,而是對方實力差,中華隊才能輕鬆地擊敗對方。中華棒球隊在台北時間十日早晨出戰多明尼加隊多隊曾以十三比十二擊敗古巴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