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大風吹,釋出14名洋將:太陽隊蔡泓澤,表達轉隊意願,恐牽動教練團人事(聯合報)

1997-11-08(記者林新輝/台北報導)

那魯灣公司昨天公佈洋將釋出名單,台灣大聯盟救援王凱力及最佳九人的三壘手獎得主布拉德都在名單之中,唯凱力因品行不好走人,至於布拉德因有生活雷公隊吸收,還能留下來打球。台灣大聯盟共有十四名洋將被釋出,其中台中金剛隊的凱力、羅馬,雷公隊的柯威及尼爾森四名洋將確定走路,而年代勇士隊的布拉德則被雷公吸收,至於雷公隊的康雷明年改披金剛球衣。另外被釋出的八名洋將,將參加十二月十五日洋將選秀。那魯灣表示,八名被釋出但尚有「補考」機會的洋將,其中聲寶太陽及雷公各一名,金剛與勇士各三名,為保護「補考人」權益,暫不公佈名單。據瞭解,太陽隊以鴻運或泰樂兩人擇其一,雷公則以文克或龍戈機會最大;勇士的大發、馬煞與艾特三人可能「出線」,金剛則是利多、孔飛與吉諾三人。這份由四隊總教練提出的名單,戰績最後一名的金剛隊五名最多,冠軍勇士隊與雷公各四名,太陽一名最少;十四名釋出名單中又以投手七名占最多,顯示投手戰力普遍不被四隊總教練認同。那魯灣表示,品行仍將是台灣大聯盟明年聘請洋將的第一考量,救援王凱力遭解雇,證明洋將拿喬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台灣大聯盟聲寶太陽隊金手套獎一壘手蔡泓澤,前天晚上得獎後表達明年想轉至別隊的意願,他並表示,未受到教練團重用是他想離開的主因,蔡泓澤的「心願」不僅讓太陽隊部分球員與教練團心結曝光,恐怕對太陽教練團人事產生微妙互動。蔡泓澤前晚上台領獎時還感謝聯盟及球團,但下台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轉到別隊發展的念頭。蔡泓澤表示,對於今年在打點及打擊率成績都不滿意,經常坐冷板凳,即使先發也在七、八棒後段棒次,覺得在太陽隊發揮空間有限,與其坐冷板凳,不如換到台中金剛或其他球隊發展。而那魯灣公司昨天也表示,四隊教練團的人事案,最慢會在十二月十五日洋將選秀前明朗,在此之前,無法百分之百保證教練團不會變動,蔡泓澤想換隊的心願,對於太陽隊教練團人事互動,值得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