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搶下大聯盟總冠軍:韓振興,八局下一分打點打開勝利之門;坎沙諾,榮獲總冠軍賽MVP(聯合報)

1997-11-03(記者林新輝/嘉義報導)

時間如果能夠倒流,或許聲寶太陽隊黃世明願意再多等一個球,台灣大聯盟總冠軍戒指可能換成太陽隊獲得?但時間無法倒流,年代勇士隊昨天靠著八局下韓振興一分勝利打點的一壘安打,終場以三比一勝太陽,以四勝三負辛苦拿下台灣大聯盟第一座冠軍杯台灣大聯盟總冠軍賽第七場的「驟死戰」,出現戲劇化的結局六局上,太陽無人出局、滿壘,輪由黃世明打擊,這位欲東山再起的前中華職棒三商虎、兄弟象老將,想敲出致命一棒。他面對的是狀況極度不穩的勇士投手陳義信,黃世明搶到一好三壞絕對有利的局面,陳義信賽後回顧說:「當時只想到玩完了。一腦袋一片空白,可是黃世明挑了內角球揮擊,這一棒救了陳義信及勇士隊,也改變了太陽的命運,黃世明擊出遊擊區滾地球,三壘上隊友被封殺在本壘前、黃世明賽後哭紅了眼睛,坐在休息區一語不發,代總教貝克曼雖然說:「棒球就是如此奧秘、但一好三壞的球加上陳義信狀況相當不穩,再耐、心一點,可能會有不同結。」六局上滿壘沒有得分,幸運之神決定不再給太陽機會了八局下,勇土滿壘無人出局,幅到韓振興打擊,他抓泰樂第一個的內角球打,小白球往左外野飛去,太陽李以寶來不及接到,形成價值連城的一分打點一壘安打韓振興說,泰樂控球很好,等待只會讓自己處於不利地位.上場時已準備好要打他內角球,這次對決勝利是屬於他。度過第六局失分危機,陳義信愈投愈好,愈接近勝利時,他的動作也愈來愈大,大的足可帶動全隊士氣,坎沙諾、鷹俠、吳復連在八、九兩局,屢有振臂.嘶吼的肢體語言、將全場氣氛帶到最局潮【記者林新輝/嘉義報導】在球場上,年代勇士隊中外野手坎沙諾的眼神總是帶著兇惡,下了球場,他則是笑容親切、親吻愛妻一手抱著小孩的「新好男人,兩極化扮相的坎沙諾,是台灣大聯盟總冠軍賽的MVP 得主。」坎沙諾在總冠軍賽有三支全壘打、兩場勝利打點、兩次盜壘成功,但帳面上成績並不是他獲選主因,昨晚他在八局下回來得到勇士隊第三分時,他雙手高舉,帶動全場加油氣氛,總教練趙士強說,坎沙諾激發士氣的功夫是一流的坎沙諾說,他知道自己今年的狀況不好,很多投手都會忽視他,但他更明白常球隊需要他時、他不能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