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回嘉 扳回一城:頭綁布條 球襪拉高 必勝的決心總算在父老前保住面子(聯合報)

1997-11-02(記者林新輝/嘉義報導)

頭綁寫著「必勝」的布條、球襪拉高,年代勇士隊全隊就像一支示威抗議的隊伍,在「嘉(家)」發出勝利的怒吼,因為緊張而雙手冰冷的勇士隊總教練趙士強緊握每一名球員的手,敲出勝利打點的大發,親吻著MvP獎座向球迷致意,場面感人。勇士隊昨晚以六比三擊敗頑強的聲寶太陽隊,戰績扳成三平,兩隊今天將決戰,決定誰是今年台灣大聯盟的總冠軍。前天在台北輸掉總冠軍賽第五場,勇士以二比三落後,這使趙士強一夜未眠,他說,想到回嘉義就「近鄉情怯」,因為總冠軍賽第一場在嘉義輸掉,而太陽在嘉義又打得很好,萬一在家鄉父老面前輸掉總冠軍,壓力的確很大。事實上,勇士在輸掉第五場後,全隊瀰漫著一股「失敗主義」的氣氛,大部分球員認為「情況不樂觀」,所以趙士強將球幭拉高,勇士每一位球員全場都將必勝布條綁在頭上,游擊手吳復連說,也許可以帶來好運。一路落後的太陽隊,在七局上追成三平,趙士強擔心氣勢上來的太陽隨時要給勇士致命的一擊,所幸度過危機;七局下,勇士兩人出局一、二壘有人,輪到吳復連打擊,趙士強做出換下吳復連,由大發代打的決定。大發在第一場嘉義比賽與裁判發生口角遭罰款十萬元、禁賽一場,趙士強叮嚀他專心打球,不要理會主審對好壤球的判決,大發把握機會,推打成穿越游擊區的一分打點一壘安打,勇士以四比三再度超前,也奠定勝基。【記者林新輝/嘉義報導】不知道是巧合還是特異功能?台灣大聯盟總冠軍賽必須賽到第七場才能分出誰是今年最後贏家,而這樣的結果,與那魯灣公司副董事長邱復生原先預測總冠軍賽要打七場不謀而合。也是年代勇士隊老闆的邱復生,總冠軍賽開打以後,每場必到,除替自己球隊打氣外,邱復生興之所至,玩起目前流行預測總冠軍賽的遊戲,他在第一場就預測,台灣大聯盟總冠軍賽一定要等到第七場才會分出高下。喜歡剖析「命理」、「氣勢」的邱復生指出,台灣大聯盟總冠軍賽與數字「三」、「五」、「七」很有關係,包括總冠軍賽第一、二場,比賽結果是五比三,均在邱復生「預測」中。但他也有失算的時候,總冠軍賽第三場,勇士以十三比零狂勝聲寶太陽隊,邱復生坦承,超乎原先想像。昨役之前,勇士以二比三落後太陽一場,當外界認為太陽隊將以四比二奪下總冠軍時,只有到場觀戰的邱復生信心滿滿地堅持一定打到第七戰;昨晚勇士果然擊敗太陽,正如邱復生預測,但他也強調,只預測會打第七場,但誰能奪下總冠軍超出能力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