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不給糖 山洪全壘打搗蛋:太陽在萬聖節享受勝果 戰績三勝二負領先(聯合報)

1997-11-01(記者林新輝/台北報導)

「不給糖吃,我就搗蛋。」聲寶太陽隊山洪昨天在前兩次遭年代勇士隊投手馬來寶故意四壞保送,第三次就抓準馬來寶的偏高球擊出兩分全壘打,山洪昨天在西洋萬聖節,用全壘打搗勇士隊的蛋,率太陽以五比三擊敗勇士,太陽隊三勝兩敗領先,今天移師嘉義,再勝就可奪下台灣大聯盟總冠軍。在西洋萬聖節流傳已久的「不給糖就搗蛋」遊戲,昨晚在總冠軍賽第五場充分展現。太陽隊代總教練貝克曼就說,一局下一出局,一、二壘有人時,勇士故意四壞保送山洪,勇士不給山洪糖吃,下一棒黃世明就搗蛋,敲出兩分打點一壘安打,對太陽有吃下定心丸的作用。而山洪也自演一次搗蛋的把戲。前兩次都被馬來寶四壞保送的山洪,憋到五局下,太陽已經兩出局、一壘有人,馬來寶決定要跟山洪硬拚,山洪毫不遲疑地瞄準內角偏高球,球與棒子接觸剎那,全場五千多名觀眾就知道這是支全壘打。山洪的兩分全壘打,讓勇士休息區的總教練趙士強、教練杜福明同時做出低頭嘆氣的表情。因為讓太陽攻下第四、五分,要再從太陽先發投手李麥克手上追回,很難。山洪賽前表示,萬聖節雖是鬼節,卻是幸運、分享喜悅的好日子,他以為公司會在賽前準備應景的飾物過節,可惜落空,好在能敲出全壘打,總算為自己慶賀。太陽李麥克完投勝,在總冠軍賽拿下兩勝,二度獲選單場MVP,貝克曼稱讚李麥克是台灣大聯盟第一強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