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雜質化 要有勇氣說NO:大聯盟賽事 政治旗幟當路標……(聯合報)

1997-10-31(本報記者林新輝)

台灣大聯盟總冠軍賽期間,遇上縣市長選舉的熱潮,台灣大聯盟提供舞台,讓政治人物爭取選票,政治人物是趨之若鶩,但是沾上政治顏料的台灣大聯盟,除了贏得票房之外,是否有更大附加價值,值得台灣大聯盟與「政治」一親芳澤?在前往台北縣新莊球場的路上,國民黨提名的台北縣長參選人醒目的競選布條,寫著該參選人在台灣大聯盟總冠軍賽辦活動的字樣,沿著該參選人競選布條,就可找到很難找的新莊棒球場,有人說,比台北縣政府製作的路標還要清楚。昨天場內,這名參選人競選旗幟在新莊球場外野迎風飛揚,開打前廿分鐘,參選人與大隊人馬浩浩蕩蕩的走進場內,揮手、脫帽、作揖鞠躬。台灣大聯盟總冠軍賽第四場就在政治秀中熱鬧起舞,政治秀雖是開胃菜,但這名包場的點菜主人,吃完開胃菜後,來不及主餐上桌,又匆匆離去。不論那魯灣公司是如何想淡化政治與職棒的關係,但從總冠軍賽的安排,又難令外界信服,雖說,民主國家有政治自由,但站在避免比賽「雜質化」的標竿上,那魯灣有義務說「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