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屠城 太陽隕落台北:四名本土投手被轟下十六分 太陽無光(聯合報)

1997-10-29(記者林新輝/台北報導)

昔日隊友變成敵人,年代勇士隊坎沙諾在一局上的兩分全壘打,猶如在聲寶太陽隊先發投手黃平洋背後一狠狠捅了一刀」,終場勇士以十六比零狂勝,在太陽隊主場台北演出屠城記台灣大聯盟昨天進行總冠軍賽第三場,勇士隊十七支安打、七支二壘安打、三支全壘打、先發九棒有打點、單局得七分及兩隊得分差十六分,都創下台灣大聯盟總冠軍賽新紀錄,勇士踏著太陽血跡向總冠軍之路邁一大步,目前以二比一領先。前天擊出再見全壘打的坎沙諾,昨天不但沒有熄火反而加溫,勇士隊也是靠著他一局上兩分勝利打點的全壘打,揭開狂勝的新頁,六局上,他錦上添花再補上一支陽春全壘打,目前以三支全壘打居總冠軍賽的全壘打王。他也創下連兩場、連兩打席、單場兩支全壘打的總冠軍賽紀錄。坎沙諾的亮麗演出,使他在中華職棒味全龍隊的昔日隊友黃平洋顯得黯淡無光。一局上,黃平洋受到左外野手李以寶一次判斷失誤的影響,坎沙諾毫不留情抓住他的球揮出全壘打,黃平洋不怪昔日隊友、也無法怨懟現在隊友,淡淡地說:「棒球就是這樣,要每一個人都做好本分,才可以成就一次勝利。」他坦承有點受到一局上守備影響,但馬上被坎沙諾敲出全壘打也因為自己分心,加上對方投手樂翻天表現突出,自己隊友幾乎熄火,只有接受輸球事實。投了四又三分之二局退場的黃平洋,幾乎成了勇士隊靶子,之後中繼投手也難逃靶子命運,太陽代總教練貝克曼相當為難,前一場,太陽已經動用四名投手,昨天最壞打算是用一名投手換一場輸球,無奈不從人願,還是用了四名本土投手,但貝克曼證明一件事,總冠軍賽只能倚靠李麥克、酷必可及偉伯三人。【記者林新輝/台北報導】李麥克手臂不適,聲寶太陽隊原定今天先發投手臨時改由偉伯接替,太陽投手戰力吃緊,李麥克在明天總冠軍賽第五場能否上場主投,教練團表示,需視今天休息狀況而定。目前在總冠軍賽以一比二落後年代勇士隊一場的太陽隊,昨天教練團宣佈李麥克今天無法主投的訊息,教練蔡榮宗指出,李麥克昨天以手臂不適為由,表示無法投球,教練團被迫臨時調用前天投一又三分之二局敗戰的偉伯接替。投手教練林光宏指出,李麥克右手用力會有痠痛現象,可能與休息天數不夠有關.明天應可以披掛上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