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沙諾為勇士回嘉點燈:兩分再見全壘打 助隊追平太陽(聯合報)

1997-10-28(記者林新輝/台東報導)

兩好三壞,最近八個打數沒有安打的年代勇士隊坎沙諾,猜中聲寶太陽隊投手偉伯的外角滑球,猛力一揮,小白球大弧度飛往左外野,全場鴉雀無聲地等待,當左線審比出界內手勢,全場歡聲雷動,坎沙諾的兩分再見全壘打,使勇士以五比三勝太陽,重要的是坎沙諾為勇士隊的回「嘉」(嘉義)之路點燃一盞明燈。勇士隊總教練趙士強說,坎沙諾注定要成為總冠軍賽第二場的主角。因為,勇士前一天當雙方三平,在九局下勇士一人出局、一壘有人時,趙士強下達吳復連採犧牲觸擊戰術,將邱炳煌送上二壘,賭的就是接下來坎沙諾的棒子。坎沙諾第一次沒有達成趙士強的目標,但沒有斷送趙士強對坎沙諾的信心;昨天延長十一局下,吳復連安打上壘,又輪到坎沙諾,其實坎沙諾的處境並不好,他在總冠軍賽兩場前八個打數未敲出安打,而太陽投手偉伯應付坎沙諾相當了得,坎沙諾對偉伯打擊率只有一成五八,坎沙諾做了一次豪賭。坎沙諾說,他猜偉伯會投一個「好」球,因為偉伯不會笨到保送他去面對下一棒鷹俠,時速一百廿二公里的外角滑球飛來,坎沙諾「賓果」。由於台東球場昨天的風是由右往左吹,小白球的弧線十分清楚,但包括坎沙諾、全場球迷、勇士及太陽球員都沒有把握最後會掉在何處,當左線審陳勇勳向界內比手勢,坎沙諾及勇士全體隊員興奮地衝出來,球迷更是歡聲雷動,只有太陽隊鴉雀無聲接受輸球的事實。勇士昨天贏了一場,在總冠軍賽中追成一比一平手,粉碎太陽以四比一在台北拿下總冠軍預言,趙士強說,這一勝,讓勇士有足夠信心在第六戰回到嘉義拿下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