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MVP賈西 巔峰戰士:中華職棒八年頒獎禮 下半季冠軍照亮他(聯合報)

1997-10-28(記者李國彥/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八年「年度MVP」得主昨天揭曉,味全龍隊投手賈西除獲獎金四十萬元,加上他還得到「最低防禦率投手獎」及「最佳救援投手獎」各卅萬元,總計一百萬元入袋,使他成為今年頒獎典禮上個人獎金總額的最大贏家。今年中華職棒頒獎典禮定名為「巔峰戰士」,球隊獲獎座總數雖以統一獅隊的十一座居首,但獎金總額以味全龍隊的兩百五十五萬元最多,其中包括總冠軍獎金一百萬元。與賈西競爭「年度MVP」激烈的獅隊吳俊良,在聽到宣佈得獎人是賈西時,並未特別驚訝與失望,他表示,因為舉行票選正值龍隊剛獲得下半季冠軍時,賈西的「條件」優於他,所以事前即有「賈西得獎」的預感,吳俊良說:「去年丟掉『新人王』,今年沒能獲得『年度MVP』,這種感覺,我已經習慣了;沒關係,明年才有奮鬥的目標。」個人獎金總額排名第二的是兄弟象隊德伍的九十一萬元,昨天他三度登台領取五項獎座及獎金,分別是「打擊王獎」、「打點王獎」、「安打王獎」、「最佳九人外野手獎」、「金手套外野手獎」。最重視五個獎中的那一個?德伍表示是打點王獎,因為其他都算個人表現,只有多打打點,才會對球隊有較多貢獻;獎金將如何使用?他說,首先將帶女兒到美國迪士尼樂園去玩。昨天頒發的最後一項獎是「年度總冠軍」,龍隊除黃文博、陳金茂缺席,球團、球隊人員全數上台領獎,場面壯觀,龍隊領隊任中傑說:「上任才短短一百天內,就率領球隊連續獲得下半季冠軍及總冠軍,是不是可以在『職棒年鑑』中增列一條『最有效率及最幸運領隊』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