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下山 救了太陽隊:台東球場無法夜戰 九局平手只能「保留比賽」(聯合報)

1997-10-27(記者林新輝/台東報導)

因為太陽隊的葛雷諾讓聲寶太陽隊在幾乎落敗前嗅到生存的機會,也因為年代勇士隊三壘手蕭文銘的一次傳球判斷「錯誤」,使勇士隊昨天想在無夜間照明設備的台東球場擊敗太陽變成奢求。台灣大聯盟總冠軍賽第二場昨天在台東登場,卻意外演出「保留比賽」的戲外戲,太陽與勇士打完九局三比三平手,因天色已暗,沒有照明設備的台東球場無法夜戰,比賽保留至今天上午十一時在原地續賽,這未完的一役,創下國內職棒總冠軍賽當天沒有結局的「新紀錄」。前六局勇士以三比零領先,前一場火力強大的太陽隊受制於勇士先發投手馬來寶,無法破蛋,九局上,太陽最後反攻,黃世明保送、柯良宗安打,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代打葛雷諾第二次打擊,瞄準勇士救援投手史摩玆一記偏高球,揮出兩分打點二壘安打,並靠勇士傳球失誤,進佔三壘,太陽換代跑彭星達。一出局後,太陽隊瓦奇內野滾球,勇士三壘手蕭文銘趨前接球後,一度想傳本壘,阻止太陽彭星達拿下追平的第三分,但他猶豫後仍傳一壘刺殺瓦奇,雖造成二出局,但被太陽追平。勇士趙士強很生氣的表示,到嘴的一塊肉又被人拿走,不生氣都難,趙士強氣史摩茲心情太輕鬆、氣野手蕭文銘「失誤」,一肚子氣讓原本就圓滾滾身材的趙士強看來更圓。勇士九局下無功而返,留下二壘殘壘。死裡逃生的太陽代總教練貝克曼,稱讚代打葛雷諾是「恐怖打者」,他表示九局上輸三分,實在有輸球的準備,可是機會就在此時出現,而太陽也把握這次機會。兩隊將在今天上午十一時從第十局開打,勇士可能換第二任救援投手艾特主投,太陽應是第四任投手偉伯繼續應戰。【記者林新輝、陳嘉信/台東報導】記分板是人工操作、投手丘是臨時加工、草皮也是剛種的,場地雖然簡陋,但不減台東人迎賓的盛情,台東球迷昨天在「非職業」球場展現「職業」球迷水準。不過,台東警方唯恐發生暴力與簽賭事件,在現場緊盯拿大哥大看球的民眾。台灣大聯盟總冠軍賽第二場,昨天在台東縣卑南鄉舉行,球場因臨時加工,顯得因陋就簡,但台東人熱情擁抱,讓作客他鄉的台灣大聯盟在票房、商品都豐收。昨天這場比賽,台灣大聯盟作東,免費請台東球迷看比賽。台東縣第一次有職棒總冠軍賽可看,縣長陳建年致詞表示,台東人要拿出豪爽的心情迎接遠道而來的台灣大聯盟,這場比賽由卑南族的迎賓舞揭開序幕,而球場外大排長龍的球迷依序排在臨時設置的攤位前搶購職棒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