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聯盟季後賽程排定:中華職棒總冠軍賽18日開始 大聯盟第一輪比賽從19日起(聯合報)

1997-10-10(記者賈亦珍/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聯盟與台灣大聯盟季後賽的賽程都已排定,中華職棒聯盟總冠軍賽十八日展開,台灣大聯盟季後賽第一輪十九日開始,總冠軍賽廿四日開始。中華職棒聯盟將由味全龍與時報鷹隊競逐總冠軍,十八日在台北打揭幕戰,十九日在新莊,這也是新莊球場的球場開幕戰;廿一及廿二日在台中、廿三日在台南、廿五日在高雄、廿六日在台北,比賽採七戰四勝制,任何一隊拿到第四勝,後面的賽程就取消。台灣大聯盟的季後賽制度與中華職棒聯盟不同,年度總積分二、三名先打三戰兩勝制的第一輪,獲勝者再與年度第一(今年為年代勇士隊)打七戰四勝制的總冠軍賽。第一輪季後賽十九日及廿一日在台北,廿日則視年度第三名是誰而定,若為台中金剛隊則在台中,若為生活雷公隊則在高雄。總冠軍賽從廿四日開始,勇士隊有主場優勢,可以選定第一、二場及第六、七場比賽的場地,目前選定者為廿四日在嘉義、廿六日在台東、十一月一日及二日都在嘉義,至於第三至第五場比賽地點,則要視那一隊在季後賽第一輪取得總冠軍賽入場券而定,若聲寶太陽隊取得,則這三場比賽是台北、新莊、台北,若雷公隊取得,則為台中、新竹、台中,若雷公隊取得,則為高雄、屏東、高雄。由於台東球場沒有夜間照明設備,因此廿六日的比賽下午一時卅分開打,廿四日嘉義開幕戰由於與區運衝突,球賽延至晚間七時開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