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被象逼和 爭冠路又遠:吳俊良勝投被搞砸 李居明內野安打跑得MVP(聯合報)

1997-09-26(記者賈亦珍/台南報導)

眼睜睜看著勝投從嘴巴裡被硬生生拔走的滋味是什麼?統一獅隊的吳俊良最知道,昨天他就碰到這種淒慘的遭遇,眼看要輸球的兄弟象隊在九局下追平,終場以六比六逼和獅隊,這一和獅隊虧大了,與味全龍的勝差又拉大了半場。「沒辦法,習慣了,已經六次了。」吳俊良賽後落寞地說,今年被救援投手搞砸的勝投已有六場,他都不知道要怎麼說了。七局下以六比三領先,一出局一、三壘有人時退場的吳俊良,退場後經歷一局又一局的痛苦及煎熬,七局下救援投手馬漢就把吳俊良的分數花掉了一分,八局下德伍的全壘打又使吳俊良的存款少一分,並把雷猛逼出來救援,但最近救援成績很好的雷猛也守不住,九局下二出局一、三壘有人時,李居明拚老命跑出一個內野安打,打回追平的一分,看到這一分又吐出去,吳俊良滿臉痛苦,勝投又飛了,李居明也靠這一跑拿下昨天的單場MVP。對吳俊良來說,昨天這一勝很重要,因為在勝投王的競逐上,興農牛隊勇壯目前與他都是十三勝,吳俊良很想搶下昨天的勝投來穩固勝投王寶座,眼看就可以如願,沒想到殺出一個程咬金,把他的勝投給毀了,看到這樣的結果,他只有長嘆的分。德伍是昨天象隊能力保不敗的主要功臣,單場兩支全壘打打下三分打點,九局下時又擊出安打把一壘隊友送到二壘,也才能製造李居明擊出安打追平的機會;而八局上場救援的凱斯在最後二又三分之一局未失分,則是另一功臣。獅隊昨天則和得相當不值,本身無進帳不說,台北龍隊贏球,使獅隊勝差拉大為一點五場,爭冠形勢不利了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