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速球王 鄭國祥發飆:追平本土球員紀錄 金剛還是沒贏雷公(聯合報)

1997-09-13(記者林新輝/高雄報導)

哇!台中金剛隊中繼投手鄭國祥昨天飆出時速一百四十八公里快速球,躍為台灣大聯盟新科本土投手速球王(並且追平中華職棒興農牛隊林朝煌的「本土紀錄」,至於洋投最快的是和信鯨隊班尼的一五六公里),但金剛隊終場仍以三比八輸給雷公隊,金剛隊總教練楊清瓏賽後形容金剛就像「三比八」(瘦巴巴)輸的很難看。金剛與雷公前天起進行四連戰,兩隊勝敗攸關爭取台灣職棒元年季後賽資格,金剛前晚贏了第一戰後,特別是二線球員昨天忽然得了「躁鬱症」,打得緊張又僵硬。楊清瓏指出,三局下是整場比賽關鍵局,雷公隊兩出局後,金剛隊洪宏明、倪國展及李國成三位二線球員出現密集的失誤及接球處理不當現象,一口氣被攻下五分,其中四分是他們三人的過錯造成,一來一往,大勢底定,也打散了先發投手孔飛的企圖心。「他們都是被一顆心打敗的」,楊清瓏表示,賽前就一再叮嚀陣中二線球員,上場要抱著平常心打球,因為愈想打好,就愈容易打破碗,可是一上場,就全忘光了,不僅自責,對球隊也無幫助。贏球的雷公隊總教練山根俊英也呼應楊清瓏的觀點,認為雷公贏在金剛隊守備大失常,而不是打擊,他承認有點像「大人欺負小孩」,過程難看無比。雖說金剛輸球,但也不是一無是處,中繼投手鄭國祥在三局下對雷公隊李清堂第一球,聯盟測速儀器顯示出「一四八」數字,鄭國祥的這個球速比老大哥陳義信、康明杉今年投得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