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易增障礙卅挑戰巔峰:象友熄火龍居鰲頭 個人紀錄傲視全球(聯合報)

1997-09-03(記者李一中/嘉義報導)

近況奇佳的兄弟象隊林易增昨天單場三支安打,將中華職棒連續場次安打的紀錄推進至「卅」,不過由於隊友沒有適時的火力支援,加上味全龍隊的安打較集中,終場龍隊以七比一獲勝。龍隊目前戰績十八勝十一負二和,排名躍居首位,領先第二的統一獅隊半場勝差。林易增連續卅場安打的中華職棒紀錄,早已超越日本今年連續廿四場及南韓的連續廿六場紀錄,並在昨天追平美國大聯盟今年連續場次安打紀錄,明天兄弟象迎戰和信鯨,林易增如能將紀錄再推升至「卅一」,將成為今年全世界最多連續場次安打的職棒選手。擔任象隊開路先鋒的林易增昨天一局上就擊出左外野安打,接著後四打數也擊出兩支安打,包辦全隊半數的安打;他在最近的四場比賽,總計十七次打數擊出十一支安打,打擊高達六成四七,狀況好得不得了。林易增賽後表示,幸好龍隊昨役未派球質不錯的黃文博上場,且龍隊先發陶德的球速雖然很快,但不會刻意閃躲他,因此難不倒近況不錯的他。林易增的近程目標是擺在下周突破連續卅三場安打的日本職棒紀錄。龍隊昨天七支安打僅比象隊多出一支,但每支都發揮攻城掠地的功效,尤其是喬坎那在一局下的兩分全壘打,更是讓象隊先發投手威爾的陣腳大亂。像隊總教練江仲豪賽後表示,龍隊的打擊連貫是獲勝關鍵,反觀象隊僅三位球員有安打,且形成打擊斷層。龍隊先發投手陶德投七局,被擊出四支安打,沒有失分,獲選為單場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