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王子個人秀 強打撲鷹:龍對牛鷹「食補」重回王座與獅並列一(聯合報)

1997-08-30(記者李國彥/高雄報導)

味全龍隊「森林王子」張泰山回來了!昨天在中華職棒鷹龍戰大演攻守俱佳的個人秀,單場三打數揮出兩支安打及四分打點,助龍隊以五比三擊敗時報鷹隊,龍隊戰績重回王座,與統一獅隊並列第一。龍隊專打弱隊,繼下半季對興農牛隊獲得對戰五連勝後,昨天將鷹隊如法炮製,並自上半季六月十五日起獲得對鷹隊六連不敗佳績,靠牛、鷹「食補」,是龍隊自本月起戰績持續挺進的主因。張泰山昨天非常神勇,一局下在隊友法蘭克、大帝士擊出連續安打佔上一、三壘後,擊出高飛犧牲打,打下勝利打點;五局下再以二壘安打賺進兩分打點;七局下再以安打添得一分打點。除了打擊表現優異,張泰山在第四、九局上半,兩度接獲鷹隊白昆弘擊出已經穿越三、游間的深遠滾地球,再對角長傳一壘封殺打者。「因為最近我一直都在回想去年風光時的好表現是如何做到的」,去年獲得新人王、今年卻不順的張泰山,覺得自己在邁入本月後愈打愈順手,他說:「就算遭到對手的接殺或傳殺,我都覺得只是落點運氣稍差的關係,因為幾乎每次擊球,都能準確地擊中球心。」對於守備也有進步,張泰山表示,上半季一直在二壘及三壘位置上輪調,一個是守備區域大、傳球一壘距離短;一個是來球強勁、傳殺距離遠,讓他始終無法調適,他說:「我希望能固定下來,應能更快漸入佳境。」龍隊救援王賈西在九局上鷹隊扳回三分、兩人出局後登場後援,僅投一球即解決第三名出局者,成為中華職棒首位「一球救援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