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烏龍雙殺 牛意外致勝:故意滿壘造殺機 一壘手和捕手卻傳來傳去...(聯合報)

1997-08-29(記者李一中/台中報導)

三商虎隊昨天因九局下的一次「烏龍」防守,使得原本可以雙殺化解危機的局面,卻被興農牛隊意外攻得致勝的一分,而失去打延長賽的機會,終場牛隊以五比四險勝,終止二連敗。牛隊奇威三打數三支安打,有兩分打點,獲選為單場MVP。前八局以一分落後的虎隊,在九局上靠昨天才報到的新洋將強斯的右外野陽春全壘打,追成四比四平手。不過,九局下虎隊救援投手劉義傳在一人出局後,先被奇威和張天麟各擊出安打造成一、三壘有人,此時劉義傳在教練團授意下,故意投出四壞球保送牛隊四棒王傳家形成滿壘,以便製造雙殺機會來化解危機。牛隊五棒魚貝精在虎隊刻意縮小防守下,擊出一壘前的強勁滾地球,被虎隊一壘手童琮輝接個正著並立即踩一壘,再將球傳回本壘欲製造雙殺,但捕手徐整當僅踩本壘板再將球傳回一壘,卻未觸殺奔回本壘的奇威,使得牛隊攻得致勝的一分。虎隊因這次烏龍防守而失去打延長賽的機會,賽後球員十分懊惱,總教練陳友彬表示,當時童琮輝先把打者封殺在一壘前,再將球傳回本壘,捕手徐整當必須觸殺奇威,但徐整當以為童琮輝將球傳回本壘之前,並未做踩一壘的動作,因此才會出現這種離譜的防守。身高一八六公分、體重九十三公斤的虎隊新洋將強斯,昨天兩打數擊出一支全壘打,陳友彬賽後對他的評價頗高,他表示,強斯的球感不錯,且爆發力和速度均佳,未來應有很大的發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