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士強吳復連判球籃:分別禁賽罰薪兩周及一周往後再有罷賽事件者 開除(聯合報)

1997-08-02(記者賈亦珍/台北報導)

關於前晚台灣大聯盟年代勇士與聲寶太陽之戰勇士隊的罷賽事件,大聯盟昨天召開紀律委員會議後決定,率領罷賽的勇士隊總教練趙士強禁賽及罰薪各兩周,有丟擲頭盔行為的球員吳復連則禁賽及罰薪各一周。台灣大聯盟昨天表示,為防止往後再有類似的事件發生,昨天會中也決定,未來再有罷賽行為,率領罷賽者將立即開除,永不錄用。根據紀律委員會議的決議,吳復連的禁賽將從本月四日至十日,其間勇士隊有兩場出賽,實際禁賽場數是兩場;趙士強則從本月四日至十七日,其間勇士隊出賽五場,因此實際禁賽場數是五場。趙士強禁賽期間由教練杜福明代理總教練。台灣大聯盟秘書長宋守智昨天也表示,台灣大聯盟對發生此不幸事件鄭重向球迷道歉,並保證未來不會再發生此事,同時要求勇士隊回台北球場向全國球迷致歉。宋守智也說,聯盟昨天已再三檢視過錄影帶,裁判昨天的判決是正確的。昨天的紀律委員會議由宋守智主持,與會委員有陳潤波、袁定文、謝震武、江碩平、吳清和、林朝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