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判決 勇士罷賽:吳復連被判妨礙守備 出局 趙士強抗議 丟擲頭盔木棒 勇士決定不打 二局劃句點 裁判裁定 太陽九比○獲勝(聯合報)

1997-08-01(記者賈亦珍/台北報導)

【記者賈亦珍/台北報導】台灣職棒大聯盟昨天年代勇士與聲寶太陽隊之戰,由於勇士隊在二局上不服主審判決,爆發國內職棒史上最激烈的火爆抗議場面,勇士隊在總教練趙士強率領下演出國內職棒史第二次,也是台灣大聯盟史上第一次的罷賽事件,太陽隊以九比○裁定獲勝。國內職棒史上第一次罷賽事件,是中華職棒二年六月一日龍象戰時的味全龍隊,當時到六局上才發生罷賽事件,昨天的比賽除了罷賽外,五位教練及一位球員被判罰出場,則是史上之最。昨天的比賽打到二局上,勇士在一出局,一壘有人時,輪到吳復連打擊,一壘上的布拉德盜壘,主審江崇標認為,吳復連有跨出打擊區企圖妨礙太陽捕手柯良宗阻殺傳球的動作,判吳復連妨礙守備出局,已盜上二壘的布拉德回到一壘。這個判決一下,勇士隊休息區譁然,吳復連立即向江崇標抗議,總教練趙士強也出場抗議,雙方氣氛很火爆,氣呼呼的趙士強走到休息區拿起頭盔及木棒丟向裁判,吳復連也跟著丟,差點打中江崇標及三壘審謝定諾,謝定諾立即找吳復連理論,甚至也氣得把撿在手上的頭盔重重摔在牆上,趙士強接著把球員召回說:「不改判不打。」二壘審席伯多立即判趙士強及吳復連驅逐出場,並先後找投手教練杜福明、外籍投手教練范南度及教練陳宗世、黃文明要他們出場比賽,每人給一分鐘時間考慮,每一分鐘依序趕一位教練出場,其間范南度曾問席伯多:「教練都趕出場的話,怎麼辦?」席伯多說:「沒收比賽。」陳宗世則希望席伯多多給一些時間考慮,席伯多說:「我給的時間夠多了。」教練趕完,席伯多找選手韓振興代理總教練,給他最後一分鐘召集隊友考慮,但勇士隊選手仍決定不打,江崇標隨後宣佈比賽結束,裁判太陽隊獲勝。對這個判決,太陽隊球迷可樂了,放鞭炮慶祝,勇士隊這邊的球迷則破口大罵:「搶人是不是,讓我們看不到兩局球。」、「裁判滾回美國。」這場比賽以「裁定」收場,除了比數九比○算數外,其餘紀錄都不算,最樂的是兩位投手,太陽隊先發投手梁如豪一局上被轟出兩支全壘打,失掉四分,勇士隊先發投手陳義信一局下也失掉三分,都不算,但擊出全壘打的布拉德及鷹俠可虧大了,全壘打紀錄也不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