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投打俱佳 九比一 大贏南韓:鄭嘉明三振對手14次 技驚全場 今博古巴爭冠(聯合報)

1997-07-20(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在全場七千五百名以上的地主球迷波浪舞,及勇士出征曲、我愛中華的歌聲中,中華隊昨天在IBA世界青少棒錦標賽準決賽以九比一大勝南韓隊,今天下午三時在台北市立棒球場將與「紅色小閃電」古巴隊爭奪冠軍。今天的中、古冠軍決戰,是過去五年來我國與古巴棒球隊首次在冠軍戰中遭遇,這也是硬碰硬的激戰,全國棒協昨天緊急呼籲準備進場看球的球迷,帶著青、白、紅三色綵帶,準備為中華隊奪冠慶祝。昨天地主球迷看著中華隊一路領先,打得南韓球員節節潰敗,還差一點被提前結束,賽後看台上的球迷向中華隊豎起大拇指大叫:「第一名、第一名……。」中華隊在賽前一小時更換上最令球員、教練團放心的投手鄭嘉明先發,鄭嘉明主投前八局,十四次三振震驚全場,被擊出七支安打,只讓南韓隊在三局上得一分。鄭嘉明的有效封鎖南韓的打擊,使得中華隊火力全面放射,打擊專挑南韓隊各任投手的第一球大多投好球的慣性揮棒,此招完全成功,擊出十五支安打。二局下林智盛、賴新城連續安打得第一分,南韓隊更換投手為吳昇桓,但又被陳昭穎擊出一分打點安打。自此,中華隊配合全場球迷的波浪舞及歌聲瘋狂進擊,六局結束即以九比一大幅領先;七至九局南韓隊全部三上三下,七、八兩局中華隊各演出一次雙殺,中華隊總教練汪金成笑到合不攏嘴,他說,此役中華隊不論投打「完全發揮」實力,中華隊已經不知道什麼是「怯場」。中華隊今天對古巴隊一役,鄭嘉明、潘威倫、黃榮義三名主戰投手將全部備戰,準備一搏爭冠,但先發人選將視臨場狀況決定。緯來電視網今天自中午十二時起,連續直播南韓與澳洲的季軍戰,及中華與古巴的冠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