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苦盡甘來 大勝澳洲:首局失兩分 五局才追平 六到八局拿下九分(聯合報)

1997-07-20(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如果誰輕視預賽分組第四名的墨西哥與澳洲隊,那他就大錯特錯。墨西哥隊與澳洲分別以預賽分組最後一名晉級,但墨西哥隊昨天在IBA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名次賽中再勝日本隊,今天可爭第五名;澳洲隊昨天也一度讓「紅色小閃電」古巴隊在晉級冠軍決賽前嚇一大跳。澳洲隊前天複賽對巴西以五比○獲勝,使得古巴昨天在準決賽出戰澳洲時,空前緊張,首局就失兩分,古巴打到第五局才追成二平,但此後一路坦途,六至八三個半局擊出八支安打,打得九分,終場以十一比三大勝澳洲。古巴「紅色大炮」一壘手羅德古耶茲單場兩支全壘打、四分打點,他至今已擊出五支全壘打,對菲律賓、澳洲都是單場兩支,另一支對日本隊時擊出。昨天另兩場名次賽,美國隊以十五比二提前在第七局解決巴西隊;墨西哥以十八比十五勝日本,美國隊與墨西哥隊今天爭第五名,巴西、日本兩隊在新竹球場爭七名。各項個人獎統計資料大會還在整理,今天可出爐,中華隊鄭嘉明是投手防禦率、勝率兩項大獎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