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凍奇俠 助我晉四:李孝文打破中墨僵局 連三場擊出勝利打點 中韓今爭決賽權(聯合報)

1997-07-19(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曾經因為低潮而落在末段棒次的中華青少棒隊「冰凍奇俠」李孝文,昨天在IBA世界青少棒賽複賽對墨西哥之役四打數三安打,包辦中華隊所得三分中的兩分打點,中華隊因為這兩分而超前、致勝並挺進四強;外號「起瘋(嘯)文」(台語)的李孝文預賽至今,對日本、古巴及昨天複賽對墨西哥,連續三場擊出勝利打點。中華隊以三比二險勝墨西哥進入四強後,今天準決賽在下午六時對南韓,若再勝,明天將和澳洲、古巴之戰的勝隊爭冠軍。中華隊昨天無失誤,但也未如預期地強襲A組預賽第四名墨西哥隊,反而是手腳施展不開,總教練汪金成形容是「打得悶悶的」。墨隊一局上即以貝加塞丁三壘安打及吉美涅玆的高飛犧牲攻得一分,中華隊一如預賽大部分賽事一樣,一開始就落後。預賽大放光彩的投手鄭嘉明二局下擊出陽春全壘打追平,曾經在對日本、古巴兩戰都擊出勝利打點的「起瘋文」李孝文三局下擊出一分打點安打超前,不過這一分隨即在四局上被墨隊玻荷蓋茲的陽春全壘打扳成二平。李孝文在中華隊會有「起瘋(嘯)」的外號,與他大起大落的打擊狀況有關,常常讓教練團不知如何安排他的棒次,甚至有把他「冰凍」的紀錄,預賽時他的棒次在六、七兩棒游移,昨天是七棒。這支發瘋的第七棒昨天在中墨膠著的五局下,再度擊出超前的一分打點安打,中繼投手潘威倫、救援投手鄭嘉明有這一分的領先為靠山,愈投愈穩,中華隊就以一分險勝原本並不被看好具威脅力的墨西哥隊。中華隊今天對南韓的準決賽,教練團評估是東方球隊的近戰肉搏,失誤少勝算就大,鄭嘉明、潘威倫仍將是投手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