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慘遭澳洲完封:當A組預賽第一名遇上B組第四名(聯合報)

1997-07-19(記者林以君﹑李青霖/台北─新竹連線報導)

澳洲隊扮豬吃老虎,昨天在IBA世界青少棒錦標賽複賽以五比○勝A組預賽第一名巴西隊,澳洲隊投手約翰史頓完封勝投,「森巴小泥鰍」巴西隊此役落敗,不但樂不起來了,最佳成績也只能打到第五名。昨天其他兩場外隊複賽成績,南韓隊以八比四勝日本隊,南韓今天與中華隊打準決賽;古巴隊以十一比四勝美國隊,古巴與澳洲今天遭遇,勝隊與中韓之戰的勝隊明天爭冠。巴西對約翰史頓的球沒轍,有五局三上三下,全場只有三支安打,散落在三、四、八局,都得不了分。日韓戰,南韓一路領先,尋求衛冕的企圖心又一次得到滿足。古巴與美國之戰也是一面倒,古巴隊總教練賓寇墨賽後希望中、古兩隊今天能在準決賽「雙贏」,決賽再碰頭,決定誰是真英雄。他認為預賽以三比六敗給中華隊並未保留實力,而是失誤太多,古巴隊對此已有覺醒,不會再重蹈覆轍。預賽全敗的俄羅斯確定第十一名,但昨天提前在新竹舉行一場名次賽,義隊以十五比六,提前在第八局擊敗菲律賓,義大利第九名,菲律賓第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