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南韓美國 名列A組前三:(聯合報)

1997-07-17(記者李青霖、林以君/新竹──台北連線報導)

IBA世界青少棒錦標賽昨天美國以十比六勝巴西一役攪亂預賽棋譜,加上南韓又以八比五勝墨西哥,使得預賽A組晉級隊中的巴西、南韓、美國三隊互有勝負,經比較三隊總失分及相關勝負結果,A組前三名依序是巴西、南韓、美國,墨西哥則以第四名晉級。全國棒協昨天對於預賽戰績相同時,到底依據何種規定決定晉級順序,搞得一團亂,後來到處查詢,才找出一分IBA的英文競賽規程。該規定中指出,積分相同比相關勝負,若再相同則比相關失分總和,如再相同,比相關隊自責分總和。但棒協事先沒弄清楚,而且一再傳出錯誤訊息,最後由IBA技術委員貝勒克宣佈A、B兩組晉級順序。貝勒克也收回由棒協排複賽起裁判出場值勤順序的權利,由貝勒克安排裁判值勤表,這項作法明顯要防止地主國藉安排裁判之便「圖利」自己。美國隊昨天能夠攪亂晉級順序,憑藉的是強大打擊火力,尤其四棒羅朋四打數三安打,只差一支一壘打,就是「完全打擊」,這股強大火力,使得巴西破了不敗之身。因美國勝巴西,南韓隊下午對墨西哥一役更加謹慎,除了壓低失分,也要降低投手自責分,以免比較這項規定時吃虧,南韓終場以八比五勝墨西哥。IBA世界青少棒錦標賽今天休兵,明天起是第二循環交叉複賽,中華隊因為預賽排B組第一,首戰對A組第四名墨西哥。B組預賽最後一名菲律賓隊因要提早返國,與義大利一役提前在明天上午在新竹比賽,決定第九、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