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挽頹勢 六比三 擒古巴:在落後中追平超前 預賽B組第一(聯合報)

1997-07-17(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中華青少棒隊昨天與古巴打出一場硬碰硬的比賽,中華隊不怕落後擅打逆轉賽的特性表露無遺,硬是在落後中追平、超前,以六比三擊退古巴「紅色小閃電」,取得IBA世界青少棒賽第一循環預賽B組第一。中華隊昨天在落後時以鄭嘉明中繼上場,他投出犀利直球、滑球,並於八局下擊出陽春全壘打,中華隊最後以六比三取勝,這雖非我國首次擊敗古巴青少棒隊,但卻是在台灣自己的土地上首次取勝。中華隊總教練汪金成表示,「古巴隊就是古巴隊」,打擊火力以精密的選球為基礎,配合絕佳的跑壘速度,三局上僅以一支安打加上中華隊四次失誤,就先攻下三分領先,汪金成盛讚勁旅古巴隊展現出的強力球風。昨天中古戰吸引了六千一百人進場看球,中華隊事前也特地準備了歌星沈文程主唱的「台東之歌」,供大會播放給以台東人為主的中華隊加油。中華隊前三局安打掛零,四局下開始,擊球的位置卻稍作移動,想打變化球的就往前移,想打直球的往後站,而且四局下就專打古巴投手投出的頭幾球,並藉古巴兩次失誤扳回三分追平。五局下中華隊代打李孝文代打擊出一分打點二壘安打,使中華隊以四比三超前,五局上起救援投球的鄭嘉明連續四局讓古巴三上三下,八局下再擊出陽春全壘打,這位去年在美國小馬聯盟最後決賽投出「無安打比賽」的投手,把中華隊推上擊敗古巴的勝利台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