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三殺俄羅斯:四野手合力演出 本屆世界青少棒賽首見(聯合報)

1997-07-16(記者林以君﹑李青霖/台北─新竹連線報導)

「三殺」很難嗎?不難,台灣在不到廿四小時內,就出現兩次,前晚台灣大聯盟台中金剛隊一次,昨天下午IBA世界青少棒賽巴西對俄羅斯一役又出現一次,俄羅斯隊在六局下半的一次跑壘失當,讓巴西隊演出本屆比賽首次三殺守備。巴俄戰六局下,俄羅斯一、二壘有人無人出局,九棒林吉亞科夫擊出二壘滾地球,巴西二壘手入木傳給補位二壘的游擊手鬼山,先封殺一壘跑者索奇可夫,鬼山再傳一壘刺殺打者林吉亞科夫,原二壘跑者路斯夫先趁機上三壘再往本壘衝,巴西一壘手矢島傳捕手馬加納斯觸殺路斯夫,完成三殺守備。俄羅斯終場(七局)以四比廿落敗。巴西隊這次動用四名野手完成三殺守備,比起前晚台中金剛隊二壘手冰山獨力完成三殺的難度要低,但對手跑者「亂跑」、「運氣背到極點」的狀況一致。昨天台北最晚一場墨西哥隊以十一比三勝義大利,義大利與俄羅斯在A組遭淘汰;墨西哥晉級第二循環複賽,但是否是第四名,還要視今天A組各場比賽結果而定。如果墨西哥今天輸南韓,確定預賽第四名,而中華隊也能在今天勝古巴,中華隊複賽首役就對墨西哥,晉四強的壓力較小。但南韓昨天以八比七險勝美國,使得A組排名變化很大,今天首場巴西對美國,美國若贏,美、巴、韓三隊積分相同,要比總失分(少者排名在前),預賽排名還有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