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組四強出列 菲律賓落榜:中華古巴日本海灣澳洲晉級順序 將看今明比賽結果(聯合報)

1997-07-15(記者李青霖﹑林以君/新竹--台北報導)

IBA世界青少棒錦標賽,菲律賓隊昨天在新竹被澳洲隊以十四比四提前在第七局解決,菲隊目前零勝三敗,將成為B組首支,也是B組五隊中唯一被淘汰的球隊,B組中華、古巴、日本及澳洲隊可晉級四強,至於晉級順序將視今、明兩天的相關賽事決定。B組因烏克蘭隊缺席,由五隊打單循環賽,前四名晉級第二循環複賽,菲律賓因四場預賽已三戰皆墨,即使剩下今天中午對中華隊之役獲勝,而澳洲明天若敗給日本,菲、澳同為一勝三敗,菲律賓還是會因為昨天輸給澳洲而被淘汰。B組已確定由中、日、古、澳等四隊晉級本週五展開的第二循環複賽。A組有六隊,每隊各打五場,取前四名晉級,巴西、美國隊均三戰全勝,篤定晉級,俄羅斯、義大利已三戰三敗,最有可能淘汰,但墨西哥隊一勝二敗,今天如果輸義大利,也有可能落榜,南韓隊目前兩勝一敗,剩下對美、墨兩場,晉級應不成問題,只是今、明兩場勝敗,關係晉級順序及第二循環的首戰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