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射日 瑕不掩瑜:教練團棒次調整讓成五次失誤 所幸﹐攻擊強度大於失誤密度(聯合報)

1997-07-15(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為了營造出更高的攻擊強度,中華青少棒隊教練團大膽改變昨天對日本之戰的棒次順序,結果卻釀成五次失誤,所幸棒次調整後的攻擊強度仍大於失誤密度,中華隊在IBA世界青少棒錦標賽預賽B組第二戰,以八比六力退日本隊,目前兩戰皆勝。中華隊目標拿下今天對菲律賓、明天對古巴這兩勝,期望以B組預賽第一名姿態,在第二循環複賽對付預賽A組最弱的晉級隊伍,而依A組現在的狀況,應該是墨西哥或義大利兩隊之一為A組第四名,中華隊如可在第二循環首戰獲勝,即可穩居四強。中華隊總教練汪金成表示,昨天的棒次順序與首戰對澳洲隊最大不同的是,曾兩度在得點圈遭三振的五棒賴新城由鄭志強取代,連帶五至九棒順序全部變換;但原是游擊手出身的蔣孝志移防二壘兩場後,昨天仍在四、六局失誤兩次,兩次失誤都與失分有關,中華隊兩次在領先三分時,分別被追成三平、六平。棒次順序調整後,攻擊的強度令教練團滿意,五棒鄭志強七局下擊出一分勝利打點安打,中華隊以七比六超前,八局下中華隊連續三支安打再得第八分。中華隊技術顧問陳汝俊指出,先發投手黃龍義對自己變化球信心還不夠,以至於大多在球數領先時被擊出安打(在日隊的八支安打中,有五支是黃龍義在球數領先時被擊出安打);救援投手鄭嘉明七局上場,馬上連三K,八局首位打者松田又被K,完全鎖住日隊攻勢,九局上雖有滿壘危機,但仍以內野高飛球出局結尾。中華隊明天對古巴一役,將全心應付古巴最強的第四棒羅德古耶茲,他目前八打數六安打,打擊率六成六七,還有兩支全壘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