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崔聖德13K義大利:首位完投九局投手 昨天巴西美國古巴分別勝出(聯合報)

1997-07-13(記者林以君/台北新竹連線報導)

IBA世界青少棒錦標賽昨天開幕典禮前進行四場比賽,由日裔球員為主的巴西隊以十二比七勝墨西哥隊,美國隊則以廿比二提前在第七局贏首次參賽的俄羅斯隊;新竹的兩場比賽,南韓以七比二勝義大利,同樣是首次來台的古巴隊以十七比○提前在第七局結束大勝菲律賓。巴西與墨西哥之戰是本屆首場比賽,巴西隊首局由日裔球員二棒鬼山擊出本屆比賽首支安打,巴西隊隨後靠四至六棒連續安打奪下三分,墨隊四棒瓦茲蓋茲五局下擊出本屆比賽首支全壘打,六局下墨隊追成三平。七局上是兩隊勝敗分野,巴西攻擊了十人次,海灌六分。終場巴西、以十二比七獲勝。勁旅古巴隊與實力懸殊的菲律賓隊交手,先發九人個個有安打,四棒羅德古耶茲單場兩支全壘打、六打點;菲隊五棒塔多爾兩支安打,他「包辦」菲隊所有安打。本屆比賽由七局制改為九局制,南韓投手崔聖德昨天對義大利之役,是首位完投九局的投手,他演出十三次三振,並以一百卅球獲勝投,義大利僅擊出五支安打得兩分。「美、俄之戰」考驗本屆比賽賽制中「提前結束」的相關規定。先攻的俄羅斯首局得一分,不過第二分遲至第五局才進帳,美國隊前五局都有得分,全場攻下廿分,若非俄羅斯得到兩分,美國即可依規定在五局結束比賽,結果繼續打到第七局,才依「七局差十分以上」規定,盯美國隊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