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擒澳洲 好的開始:以戰養戰/練默契磨經驗目的達成 美中不足/安打不連貫觸擊不確實(聯合報)

1997-07-13(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中華隊昨天在IBA世界青少棒錦標賽首役對澳洲之戰,以六比零獲首勝,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但也包含一些缺陷,總的來說,中華隊「以戰養戰」,練默契、磨經驗的目的在首役中圓滿達成,但該有安打的時候熄火、觸擊不確實也是缺陷。中華隊用了三名投手完成這場九局比賽,先發五局的潘威倫、中繼上場三局的鄭嘉明及救援一局的黃榮義各有所長,各被擊出三、二、一支安打,均無失分。潘威倫任內,中華隊一局下以古志忠的右外野二壘安打得分,二局下滿壘無人出局,九棒鄭志強內野滾球出局,但有一分打點,五局下四棒林智盛高飛犧牲打送回三壘跑者古志忠,中華隊三比零領先。中繼上場的鄭嘉明投打皆有表現,七局下中華隊先以澳洲隊暴投得第四分,鄭嘉明隨後擊出兩分全壘打,六比零拉大領先差距。中華隊總教練汪金成認為,比賽前段有兩項缺陷,一是攻勢不夠連貫,一是觸擊不確實。先是四、五棒林智盛、賴新城連續在一、三局連續遭「K」;二局下二、三壘有人一出局,一棒蔣孝志觸擊未成功,反而被澳洲先發投手約翰史頓接殺後自踩三壘,封殺三壘跑者李孝文,這一次雙殺大傷,也暴露中華隊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