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於程 下凡人間當起兄弟:不能房屋忘情棒球 動了「凡心」揮別空少(聯合報)

1997-07-11(記者李國彥/台中報導)

因為不能忘情棒球,六十年次的戴於程放棄了收入頗豐的空中少爺工作,寧願當中華職棒兄弟象隊的練習生。像隊新增兩名「本土生力軍」,除內野手戴於程外,另一名是六十四年次的投手劉文貿。兩人是在上月廿二日報名參加象隊自辦的「龍潭選秀會」,自一百多名參加甄試的球員中脫穎而出,四日報到,先以練習生任用。戴於程就讀北體時加入青棒,畢業後因體重過重不必當兵,曾於職棒三至四年在味全龍隊當過一年的練習生,後來插班考進輔大,並且加入養樂多成棒隊,月餘前考上復興航空空中少爺,但才上班兩天,就因為象隊召募新兵,使他又動了打棒球的「凡心」,戴於程說:「我實在太喜歡棒球了,所以不願放棄這個機會。」與象隊王光輝同鄉,同為花蓮阿美族的劉文貿,棒球資歷完整,分別是北富少棒隊、光復青少棒隊、國光青棒隊及合庫成棒隊,但入伍後未能加入陸光隊,造成棒球生涯中斷兩年。劉文貿說:「我最擅長的變化球是彈指球。」加盟象隊則是「實現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