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夜戰澳洲 未佔地利:明天 台北新竹兩地同燃戰火 地主隊對台北球場感陌生(聯合報)

1997-07-11(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第八屆IBA世界青少棒賽明天在台北棒球場、新竹棒球場同燃戰火,我國曾於五年前勇奪冠軍,本屆中華隊預訂明晚六時開幕典禮後在台北首戰澳洲隊。首次舉辦這項國際賽的中華棒協昨天介紹參賽隊,烏克蘭隊因經費問題退出,而首次參賽的俄羅斯隊是本屆比賽稀客,但俄羅斯隊並非「一軍」,俄隊抱著學習心態應戰;菲律賓隊訂今天抵台,其餘九隊已進駐選手村,但巴西隊的一位古巴籍教練因故無法與球隊搭上同一班飛機,可能延後到達。中華隊自五天前抵達台北後,一直受球場檔期爆滿影響,未能搶到空檔在台北棒球場練球,因此「地主隊」對台北棒球場很陌生,全隊對於大部分為夜戰的賽程,有一股不知名的憂慮;今天上午七時起,台北棒球場將安排十一小時的練習時間,每隊練一小時,中華隊排訂下午四時卅分。IBA青年會主席貝勒克昨天向媒體表達,IBA才是業餘棒球正宗,青少棒真正的世界冠軍就是IBA冠軍。明晚的開幕典禮由李總統登輝主持,並與IBA會長義大利籍的諾塔利、中華棒協理事長陳盛沺共同主持開球。緯來體育台、電影台兩頻道將直播或錄播至少十場比賽,如遇中華隊當晚六時有賽程,緯來電影台將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