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名次 我晉級宜智取:第二循環首戰攸關排名 得避開強敵(聯合報)

1997-07-10(本報記者林以君)

中華青少棒隊總教練汪金成帶著這支號稱今年國內最強的青少棒明星隊,希望能在IBA世界青少棒賽第一循環搶到好位子晉級,並打贏攸關大局的第二循環首戰,至於名次,當然是愈高愈好。以往IBA青少棒隊成員都非國內選拔賽第一線主力,主力都參加美國世界少棒聯盟(LLB)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世界青少棒賽,如今我國不參加LLB世界青少棒賽後,IBA青少棒隊順理成章吸納各隊精英。雖然有號稱最強的球員,但對完全陌生的對手,中華隊不免憑印象打臨場球。汪金成指出,就以同組的菲律賓來說,實力都不容忽視,十二日晚上首戰對手澳洲隊,也只知道他們有籃球員的身高。本屆賽制第一循環預賽分組四強,可參加第二循環交叉複賽,中華隊與各拿過兩屆冠軍的古巴、日本隊同組,第一循環四場比賽有把握獲勝的應是首戰對澳洲及第三戰對菲律賓。晉級第二循環交叉複賽首戰是關鍵,如果敗,往後最好也只能打到第五名,為免在第二循環首戰落敗,中華隊必須在第一循環視另一組晉級態勢,想辦法取得相對的好位置晉級,避免與另一組最強的球隊在第二循環首戰就碰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