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昨日賦歸 希望明年再來:擬邀巨人隊來作表演賽 感謝 總統諄諄訓誨(聯合報)

1965-12-13(本報訊)

棒球名將王貞治,昨(十二)日下午六時四十分,搭乘日本航空公司班機離此飛返東京。王貞治在松山機場,發表簡短的書面談話,感謝國內對他的熱烈歡迎。他在書面談話中說:「這次我能夠回到自己的祖國來,身受到我們偉大總統的諄諄訓誨,各位長官的親切愛護以及全國同胞們的熱烈歡迎,實在使我感激萬分,首先我得向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謝!現在,我很難過的不得不離開祖國,回到我的僑居地日本去了,今後我一定本著各位對我的熱望,加倍努力苦幹,希望能得到更大的成就,來為祖國爭取最大的光榮!最後謝謝大家!再見。」昨日中午,王貞治曾接受日本駐華大使木村四郎七的歡宴。他將於本月十六日由東京飛往夏威夷訪問。王貞治告訴記者,他很希望在明年邀約日本巨人棒球隊和另一個球隊到台灣來作友誼表演賽,但是很可能巨人隊在數月之後就要迎戰美國的職業球隊,因此何時能夠成行,現在很難預定,可是為了提高祖國的棒球水準以及滿足球迷的眼福,他願盡力促成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