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聯盟明晚開球:李總統宋省長作見證 原住民九族長是嘉賓(聯合報)

1997-02-27(記者賈亦珍/台北報導)

去年台灣職棒大聯盟還只是一個夢,明天台灣大聯盟將在嘉義舉行開幕戰,這個夢成真,總統李登輝及省長宋楚瑜都將到場為台灣大聯盟的圓夢之戰作見證。台灣大聯盟昨天舉行開賽前記者會,那魯灣職棒公司總經理陳進堂說,開幕式活動將自二十八日下午五時半開始,李總統將應邀開球,卑南公主張惠妹及嘉義人伍佰都將在開幕式中表演,張惠妹並將演唱台灣大聯盟的主題歌「正港英雄」。由於台灣大聯盟強調是在地的球隊,因此原住民也成為開幕式的貴賓及主角,原住民九大族的族長將參加開幕式,鄒族也將推出戰功舞表演及百人獻唱。那魯灣職棒公司副董事長邱復生說,開幕戰選在二月二十八日,是為了紀念二二八事件,但以往各項紀念二二八的活動都充滿了悲情,台灣大聯盟將使二二八成為歡呼及歡樂的日子,他說:「今年二二八突然改為國定假日,且有三天連續假期,真是天助台灣大聯盟。」陳進堂則表示,目前售票情況良好,開幕戰已沒票,第二、三場滿場也沒問題,台灣大聯盟的目標是十一場連滿。台灣大聯盟開幕戰將由聲寶太陽隊出戰年代勇士隊,太陽隊將由黃平洋先發主投,勇士隊則推出陳義信,這場金臂對抗飛刀的戲碼已有多年未上演。【記者賈亦珍/台北報導】台灣大聯盟今天就可以知道是否會擁有一位具有美國職棒大聯盟總教練經歷的總教練了。那魯灣職棒公司副董事長邱復生昨天表示,目前擔任台灣大聯盟顧問的前紅襪隊總教練甘迺迪,今天將與ESPN洽談今年的工作,若雙方談不攏,邱復生表示,將延攬他擔任至今懸缺的太陽隊總教練。甘迺迪先後擔任過德州遊騎兵隊及波士頓紅襪隊總教練,去年帶領紅襪隊衝出低迷,戰績不錯,但因與球團高層理念不合而掛冠求去,ESPN擬聘他擔任球評工作,據瞭解年薪高達兩百萬美元,但能否談成今天上午即可揭曉;邱復生說,若沒談成,將力邀甘迺迪出任太陽隊總教練,目前太陽隊是由投手教練貝克曼代理總教練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