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志達 大棒建功:延長賽南英擒高苑 挺進四強 上屆冠軍北體受挫 無緣晉級(聯合報)

1997-01-31(綜合報導)

南市南英商工五棒施志達昨天在前五打席沒有一次能把球擊出內野區,南英與高縣高苑工商激戰至延長賽十三局下,施志達的第六打席終於把球擊向外野區,而且飛越全壘打牆,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再見全壘打」,適支全壘打讓南英以五比四擠下高苑,成為首支晉級金龍旗青棒賽四強的球隊。昨天另一場比賽,屏縣美和中學一路領先,以五比三擊敗上屆冠軍台北體院,也挺進四強。高苑昨天首局先得一分,南英隨即在一局下以兩支安打,加上高苑左外野手沈書培失誤搶回兩分,二比一超前,第二局兩軍僵持,三局上高苑無人出局連得三分,再扳回劣勢,以四比二領先。南英四棒郭昌庭三局下擊出陽春全壘打,差距只剩一分,四局下又藉對手失誤搶回追平的第四分,此後雙方成為投手戰、守備戰,由第五局至第九局都掛零,延長賽第十至第十二局還是抱蛋。十三局上,高苑兩出局後佔二、三壘,二棒萬昶顯被三振。攻守交換後,南英一出局,施志達面對苦撐十三局的高苑投手許文雄,第一球就是全壘打,戰局瞬間變色,南英擊退高苑,擠進四強。美和與北體之戰,美和去年以二比三栽在北體手下,事隔一年,北體昨天卻節節敗退,一、二、四局各被美和取一分,五局再失兩城,以零比五落後至第九局,北體九局上才以三支安打攻回三分破蛋,但仍以三比五失去晉級機會。今天兩場比賽:上午十時東縣台東體中對中市台灣體院,晚間六時卅分南縣善化高中對高市中正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