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少棒四戰全勝 七度贏得遠東王座:日韓關島香港‧分居亞季殿軍(聯合報)

1975-08-25(本報訊)

一九七五年遠東少棒錦標賽,經過五天十場角逐,昨天下午六時五十分在台北市立棒球場閉幕,中華少棒隊四戰全勝,第七度獲得遠東區少棒冠軍。昨日的冠軍爭奪戰,中日兩隊至六局後半,雙方以七比七平手,輪由中華隊攻擊,無人出局分佔二、一壘,日本隊第四次叫暫停,照少棒規則,日本隊應該換投手,但日隊否認有四次暫停紀錄,只承認三次,堅特不換投手,經該場比賽主審關島籍的喬庫瑞羅判定,日本隊放棄比賽權利,由中華隊以六比○裁定勝利。本屆比賽各隊的名次與戰績是:第一名中華隊(四戰四勝),第二名日本隊(三勝一負),第三名韓國隊(二勝二負),第四名關島隊(一勝三負),第五名香港隊(四戰四負)。閑幕典禮由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謝國城主持,並頒獎優勝隊伍,中華隊獲得冠軍錦標一面及冠軍盃一座。謝國城在致閉幕詞時宣佈,明年度遠東區少棒錦標賽,將由關島少棒聯盟主辦在關島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