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民中學輸球 ,卻贏得對手尊敬:與中華中學之戰打得中規中矩 第一局甚至一度領先(聯合報)

1997-01-11(記者賈亦珍/台北報導)

雖然是五局提前結束以二比十五輸球,但竹縣義民中學昨天卻獲得對手中華中學隊的尊敬,中華中學總教練蕭文勝說:「這一隊打得不錯。」在金龍旗青棒賽的B級隊伍中,義民中學算是打起來較中規中矩的一隊,昨天第一局甚至以二比一領先榮工隊化身的中華中學隊,可惜二局上在連續解決兩位打者後,守備連續發生失誤丟了三分,自此一蹶不振。昨天中華中學隊在雙方實力懸殊狀況下,採輪番上陣方式調度球員,五任投手在五局中演出十次三振。義民中學一局下擊出三支安打後就熄火,未再出現安打,中華中學隊二局上超前後,火力大開,三局上得一分,四局四分,五局六分,終場贏了十三分。朱峻廷及陳世斌各擊出一支全壘打,五局下出場投了兩人次的中華中學隊王建民則投出本屆金龍旗青棒賽最快球速一四二公里。晚場穀保家商出動了兩百餘位娘子軍啦啦隊,嬌脆的加油聲將昨晚的台北市立棒球場點綴得生氣盎然,景文不甘示弱,也發動了一百位陽剛味十足的啦啦隊群。穀保家商五局攻下了廿六分,但沒有一分像景文中學在三局下攻下的唯一一分一樣受到熱烈歡迎,景文中學全隊出來迎接攻回本壘得分的陳貽翔,好像擊出再見全壘打一樣,五局結束穀保家商以廿六比一提前獲勝。今天在台北市立棒球場有兩場比賽,分別為上午十時北市中正高中對屏縣永達工專,下午一時宜縣蘇澳海事對北縣開明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