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球必應 王仁助最有價值:加油!北一女現身 南港高工獻聲(聯合報)

1997-01-08(記者林新輝/台北報導)

建國高中青棒隊昨天在金龍旗青棒賽初試啼聲,遇上另一支升學名校竹北高中隊,力拚五局以二比十七敗北,到場觀戰的建中校長李錫津賽後表示,經過這場比賽,棒球的種籽開始在建中萌芽。建中對竹北高中,有不少建中的校友到棒球場助陣,並有幾名北一女學生坐在建中觀眾席上「默默」替建中加油。竹北高中在一局上,靠兩支安打及建中一次失誤,攻下兩分,一局下,建中彭修慶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並靠竹北二壘手蘇雍翔失誤,衝回本壘得分,看台上建中啦啦隊興奮的奏起校歌。關鍵局在四局上,竹北利用建中第二任投手蔡尚宇控球不穩及野手失誤,連得十分,竹北在四局結束以十六比二拉大領先差距,五周結束,竹北以十七比二獲勝;竹北王仁助以四支四、百分之百打擊率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南港高工對二林工商,南港高工出動四百人的龐大啦啦隊團,校長吳文憲並到場助陣,一局上南港高工擊出七支安打,攻下七分,吳文憲向每位回本壘得分球員握手道賀。二林工商受制南港高工投手闕壯煌的球路,僅在四、五兩局攻下兩分,南港高工以十八比二在第五局提前結束獲勝。南港柯文政四支三、包括一支場內全壘打,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