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源治歸鄉:這塊土地 熟悉又陌生 親善大使 要爭新人王(聯合報)

1997-01-07(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離「家」十六年,我國旅日職棒明星郭源治昨天終於踏回自己熟悉,卻又覺得陌生的土地,穿上統一獅隊「33」號球衣,披上中華職棒聯盟為他準備的「國際親善大使」綵帶,今年,郭源治要當一個完完全全的台灣棒球人。郭源治昨天與日籍妻子美惠子及四個孩子中最小的女兒一起踏進獅隊記者會場,郭源治表示,昨天回到台灣,心情就像十六年前到日本一樣,惶恐之外,還帶點緊張,但他隨即指出,他是個習慣在壓力下成長的選手,面對國內的歡迎,他有信心能把最好的技術提供給國內職棒界參考。費盡千辛萬苦才爭取到郭源治加盟的獅隊領隊郭俊男開宗明義地表示:「期待已久的郭源治,終於回來了。」他對於郭源治自日本職棒退休後返台加盟獅隊,他深表欽佩。郭俊男在昨天接機時已告知郭源治,在一年合約期限內,將給予郭源治月薪五十萬元,郭源治也欣然接受,而且獅隊明年有優先續約權。美惠子隨同郭源治來台,最小的女兒因為旅途勞頓,趴在媽媽身上睡得香甜,而美惠子的應允,也成為郭源治決定返台發展的重要原因,郭俊男特別在記者會上向美惠子答謝。郭源治表示,與獅隊合約僅一年,明年他將視個人身體狀況,再考慮是否與獅隊續約,今年他不願先訂下具體目標,在獅隊角色,也視總教練林家祥的意見而定,但他再度表示,現階段,沒有擔任教練的準備。不過,他笑稱,今年想在中華職棒爭取「新人王」獎。郭源治被獅隊預定為下月廿三日中華職棒八年開幕戰投手,對手是去年年度第二名時報鷹隊。郭源治也受聘擔任中華職棒聯盟國際親善大使,肩負為中華職棒聯盟發展國際關係責任。郭源治預定十日返日,準備搬家事宜,另一方面也將持續復健右大腿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