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城棒賽 卑南封王:兩度關鍵時刻叫停 分別瓦解強敵反撲 光華白、南王A分獲二、三名(聯合報)

1996-12-30(記者林新輝/台北報導)

總教練吳仁誠昨天在兩場比賽的第六局叫停都成功化解危機,帶領台東卑南國小隊在國城杯軟式少棒賽連闖兩關,先以二比○力擒南王A,冠軍戰以三比二險勝光華白而奪冠。第一次的第六局叫停是四強戰卑南與南王A隊之戰,六局上,卑南二比○領先,南王無人出局一、二田壘有人,卑南教練吳仁誠識破對方觸擊戰術,喊停示意投手投高球,結果演出罕見的三殺守備而氣走南王。第二次的第六局叫停是冠軍戰對北縣光華白,六局下,卑南三比二領先,光華二出局一壘有人,打者兩好兩壞,吳仁誠再度喊停輕拍投手肩膀,結果以再見觸殺化解光華反撲。卑南隊昨天上午遭遇宿敵南王,爭奪決賽權,南王在前五局都有人上壘,但後繼乏力,留下殘壘。五局下卑南把握全場唯一機會,兩支安打及對方捕手接球失誤,攻下寶貴兩分。六局上南王陸冠芝、高勝弘連續獲得保送上壘,南王下達觸擊戰術,卻觸成投手前小飛球投手接殺,再傳二壘及一壘,演出罕見三殺,二比○勝南王。下午冠軍戰,卑南與北縣光華白都出動大批啦啦隊助陣,先攻的卑南在二局上攻下一分,二下光華還以顏色追平,三上卑南又得分,三下,光華二度追平。四局上,卑南乘光華野手失誤及一支適時安打,再度以三比二超前。六局下,光華兩人出局,陳嘉皇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卑南三壘手陳永誠傳球失誤,燃起光華一線生機,看台上的觀眾緊張,卑南教練吳仁誠喊停,安撫投、捕情緒,光華楊冠毅擊出二壘前強勁反彈球,卑南二壘手陳皓然撲倒在地攔球,跪在地上傳向一壘,將跑者觸殺出局,卑南以三比二獲得冠軍。稍早的南王A隊以五比四勝南市公園獲季軍,公園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