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南 凱旋夜:初嚐挑燈夜戰 打敗上屆冠軍日本茨城隊 躋身四強(聯合報)

1996-12-29(記者林新輝/台北報導)

從未有夜間打球經驗的台東縣卑南少棒隊,昨天晚上在台北市立棒球場的「處女秀」,以三比一擊敗國城杯軟式少棒賽上屆冠軍日本茨城隊,一壘看台上的卑南隊啦啦隊樂不可支地手舞足蹈,日本球員則淚灑球場。台北市立棒球場昨天有兩場挑燈夜戰的球賽,稍早的台東縣南王A隊與高縣忠孝之戰,雖然南王安打較忠孝少,但南王靠著速度頻頻發動盜田壘戰術,再靠投手陸冠芝沈著穩定的表現,讓忠孝難越雷池一步,終場以五比○獲勝,進入四強。同樣來自東部的卑南隊,連續兩場排出陳永誠先發、周廣勝後援的模式取勝,爭奪八強時遇到北縣興穀A隊,卑南一路落後至六局上,卑南教練吳仁誠發動觸擊戰術擾亂對方投手戰略奏效,六局上連下三城,以八比六逆轉。休息一小時後,天色已暗,由於球員從未在晚上比賽,吳仁誠擔心球員適應不良,賽前要求球員採穩紮穩打策略,並在一旁仔細觀察茨城先發投手渡邊茂久球路。一局下,卑南以強迫取分戰術攻下兩分,二局再下一分,以三分領先。六局上,茨城最後反攻,兩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直江智輝擊出中間方向二壘安打,壘上兩人都往本壘衝,第一位跑者得分,第二位跑者在本壘前出局,結束比賽。國城杯軟式少棒賽今天進行最後一天賽程,上午八時卅分起進行四強賽,南市公園對北縣光華,東縣南王對東縣卑南,勝隊晉級下午二時舉行的冠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