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國小 第一次象做夢:教練到球員 都是象迷 吃住到練球 都很「兄弟」(聯合報)

1996-12-29(本報記者林新輝)

第一次參加國城杯軟式少棒賽的高雄縣忠孝國小,創下隊上多項「第一次」紀錄;第一次住五星級大飯店、第一次搭捷運、第一次逛木柵動物園、第一次見識台北東區百貨公司、第一次踏進台北市立棒球場,教練吳瑞山形容是「劉姥姥逛大觀園」,新奇刺激。吳瑞山是職棒兄弟象高雄區啦啦隊隊長,十二名球員都是死忠的象迷,學校為讓這批球員圓「兄弟人」夢,校長陳瑞榮及球隊贊助人何兼昌特別安排他們住兄弟大飯店。像隊領隊洪瑞河為歡迎死忠球迷,第一天做東請十二名球員吃大餐,球員吃得不亦樂乎。昨天忠孝打敗南縣善化進入八強,洪瑞河在下午到球場餵球給小球員,像隊活動推廣部幹部也到球場送水果。隊長董其璉說,第一天住進兄弟大飯店時,很多球員興奮,得難以入眠,感覺上好像在睡「黃金床」;雖然在飯店未遇偶像,但洪瑞河親自請球員吃大餐,讓球員備感窩心。雖然忠孝國小因為吳瑞山與兄弟結緣,但球員對「大象」喜好均發自內心,問球員最喜歡木柵動物園內的動物為何時,球員脫口而出「大象」。吳瑞山回憶剛成軍指出,許多球員不知三振為何物、不會拎球棒,學校沒有球場,利用自由車場就地訓練,球隊昨天能打準八強,吳瑞山打九十九分,但這批五年級的球員則表示「明年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