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棒賽地位提高 職業隊球探雲集羅堡:辛辛那提紅人隊 看好中華 劉秋農和李宗源 頗受注目 地方人士推動棒運‧熱情可供借鏡(聯合報)

1975-08-11(本報特派員施克敏羅德岱堡電話)

世界青棒賽大會主席赫爾說:世界青棒賽的地位已提高了,是美國職業棒球球探發掘職業棒球好手的第二大比賽。美國大學棒球聯賽的決賽是美國職業棒球球探發掘好手的最重要比賽;而世界青少棒賽則僅居其後。赫爾係徵詢美國職業棒球球探的意見並作投票,而作上述表示。【本報特派記者施克敏羅德岱堡電話】像往年一樣,美國職業棒球隊的球探,大批湧到羅德岱堡,物色可造之才。辛辛那提紅人隊依然對我國球隊興趣很高。他們去年就看上我國的李來發和高英傑。紅人隊的球探朱洛在與賽各隊中依然看好中華。據朱洛搜集的資料,中華隊的投手劉秋農和李宗源都是出色的人才。他在去年看過劉秋農潛水艇式(在我國亦稱為側投)投法很具威力。對於李宗源的左投,他久已聞名,在這次比賽中他將仔細的觀察。【本報特派記者施克敏羅德岱堡電話】為主辦世界青棒賽,羅德岱堡地方人士的熱情可供我國各地推動棒球運動的借鏡。舉行世界青棒賽的小洋基球場,是羅德岱堡的聯邦棒球聯盟於十年前修建,然後贈送給市政府保管。由於球場已架設夜間照明設備,保管及維持費很高,而市政府每年都編預算,負責保管及維護的費用。而每屆比賽大會的各項支出都由各廠商負責籌募。參加比賽的十隊之交通問題,完全由一家叫AEROCAR交通公司負責。開幕前的各隊野餐會及比賽期間各隊的飲食,是由當地飲食業公會負責,他們提供所有食物,包括牛肉、熱狗、麵包及飲料。旅館業公會則提供所有球隊住的問題他們提供大會二千至五千個房間給球隊住,而與球隊有關人員可獲折扣優待。大會主席赫爾(SLOYDHULL)是市長任命的法庭法官兼律師,他自一九六八年以來都負責籌辦世界青棒賽,而他太太負責大會接待工作,三個小孩也參加大會工作‧大會計分及紀錄是由TonyInseRRa夫婦負責,InseRRa是昆蟲專家,太太是護士,他們都是在下班之後替大會服務。這些人都是利用業餘時間,憑著對棒球的興趣,義務地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他們認為奉獻個人力量,其主要目的是使下一代的身體更健康,腦筋更敏捷。【本報特派記者江陵燕蓋瑞十日電】根據世界青少棒賽大會統計:十四年以來,全世界參加青少棒運動的十三歲至十五歲的球員達卅五萬人。自一九六一年創始世界青少棒賽以來全世界各國屬於世界聯盟的地方聯盟有二千五百卅個,球隊有一萬五千一百八十隊,而曾註冊參加世界青少棒賽的國家和地區有比利時、加拿大、中華民國、英國、西德、希臘、荷蘭、義大利、墨西哥、挪威、波多黎各、南非、西班牙、土耳其、美國、關島、香港及阿拉伯國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