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杯強打少女大對決:陸冠芝技壓黃淑君 率南王輕取桃源(聯合報)

1996-12-01(記者李國彥/台北報導)

關懷杯少棒賽,台東縣南王隊高瑞祥昨天展現驚人打擊力,在對東縣桃源之戰四打數擊出兩支全壘打、兩支三壘安打,不但打擊率百分之百,而且都是長程火炮,技壓全場,終場南王以十九比○大勝,和東縣寧埔、新生及宜縣三星晉級今天的四強戰。賽前被看好最具冠軍相的南王,昨天出戰桃源,因兩隊各擁有女將陸冠芝和黃淑君而備受矚目,雖然南王第一局就發動猛攻,一舉攻下十一分,場邊觀眾卻捨不得提前離開,因為大家都想知道到底是南王陸冠芝,還是桃源黃淑君較強?結果是,陸冠芝在五個打數中擊出包括一支全壘打在內的三支安打,明顯優於兩個打數沒有安打的黃淑君。昨天發生一件「沒收比賽」遺憾。東縣武陵、寧埔之役賽前,寧埔提出書面抗議要求檢查證件,大會發現武陵有四名球員未貼照片,與競賽規則不符,基於舉辦關懷杯是要讓小選手有多比賽的機會,所以仍讓兩隊交手,雖然比賽結果,武陵以五比四擊敗寧埔,但遭大會裁定「沒收比賽」,判決寧埔以六比○獲勝,武陵遭淘汰。新生、卑南之戰,兩隊分別由陽耀華、周廣勝各擊出一支全壘打,但新生整體火力和防守較優,因而獲勝;三星、光復之戰,三星攻勢猛烈,提前在第四局結束比賽,取得勝利。今天的四強決賽,上午九時寧埔對卑南、十時卅分三星對南王,兩場比賽的敗隊爭季軍、勝隊爭冠軍,都在中午十二時卅分舉行,大會預定下午二時舉行閉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