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紅人職棒隊球探 推崇李宗源林偕文:昨晤李來發商加盟事宜(聯合報)

1975-07-10(本報訊)

來自美國辛辛那提紅人隊的球探艾德.赫遜,已看上華興的投手李宗源。艾德.赫遜將於今日上午九時,搭乘西北班機返回美國,他將把李宗源的資料,提交紅人隊參考。這位球探說,依據紅人隊的傳統規定,要網羅一名新進球員,還須經過其他兩名專家的鑑定。在赫遜的紀錄表上,李宗源的快速球準確度、變化球的弧度與配合以及控球的穩定性都合乎理想。但是他認為李宗源跑壘的速度還差些。赫遜認為李宗源現年只有十六歲,身高卻達一八二公分,體重也有七十八公斤,若能加以培養,前途十分遠大。他表示,將向紅人隊力薦李宗源。除了李宗源之外,他覺得美和的林偕文也很具潛力。赫遜說,林偕文身高一八○公分,體重八十公斤,胸肌發達,腰圍結實,體形並不遜於美國青棒隊員,如能在打擊方面多加指導將是一名傑出的打擊手。赫遜在市立棒球場看了三天,他認為華興與美和的技術相當出色,實力在一般美國青棒球隊之上。【本報訊】中華成人棒隊最佳捕手李來發,可能於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初前往美國,接受專業訓練,並加盟美國辛辛那提紅人職業棒球隊。辛辛那提紅人職業棒隊球探艾德赫遜,昨晚與李來發會談,赫遜在會談中再三強調辛辛那提紅人隊希望李來發儘早前往美國。不過,現在就讀台北體專的李來發,還有兵役、學業等問題需要解決,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謝國城昨天曾向赫遜表示他願意促成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