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農教練團 改打韓國牌:洋將只留湯尼 奧古斯都索價過高被回絕(聯合報)

1996-11-20(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興農牛隊明年教練團打韓國牌,總教練金容雲找來三名南韓籍教練協助明年訓練作戰,三人任務分工為打擊教練李承熙、內野教練梁厚承、投手教練韓五鐘,本土教練剩體能教練劉榮華,球員王俊郎兼外野教練。金容雲原本明年受邀擔任南韓0B熊隊首席教練,但他以他與興農牛隊有「義務」為由,婉拒0B熊邀請,他反請對方代為尋找合適教練人才,0B熊隊代尋的三名教練都有南韓職棒經驗,都不到四十歲,這一批教練也都有大學或高中校隊的總教練經驗。興農調薪定在春訓時開始,由球團、教練團各蒐集一分資料,供球團老闆楊天發參考訂定敘薪標準。球團表示,之前約談球員時已告知球員,如果依成績調薪,球員第六名的成績絕對吃虧,所以調薪將再加上春訓成績當參考,標準由教練團提出。興農下一步是到多明尼加等地找洋將,目標三野七投,現在已有人介紹投手、一二田壘手各一名,是否聘用還未決定,原來隊上的洋將只剩湯尼,明年月薪六千五百美元,奧古斯都索價高過一萬美元,已被興農回絕。國產球員中,交換球員一途遇到瓶頸,除了張耀騰已轉至時報鷹隊外,捕手白昆弘的問題卡在牛隊鐵定要放人,和信鯨卻提不出適當人選與價錢,其中內野手楊煜堂並不被興農接受,白昆弘的轉隊案還要再談。比較令興農意外的是,時報鷹一壘手褚志遠最近一直不出面,但他是興農總教練金容雲主動提出交換的人選,如果加以調整,明年興農一壘手位置非他莫屬,原一壘手張文宗則可專心於指定打擊,而且他今年月薪推測為十六萬元,換隊後一定不止這個數字,興農很希望與褚志遠深談,把興農隊一壘當成自己的新家。